2011年6月23日

自製葡萄果醬

  1. 將葡萄一顆顆剪下,可加麵粉加強洗淨果粉,不要用鹽清洗。
  2. 洗淨後剝去葡萄皮,以小盤子另外存放備用,用水果刀或戴塑膠手套將葡萄籽挑出。
  3. 將葡萄皮加少許水放入果汁機打碎,打完後將多餘的水倒掉。
  4. 將絞碎的葡萄皮、去籽果肉、檸檬汁、冰糖,全部放入不鏽鋼鍋中攪拌均勻,放入冰箱冷藏一夜。
  5. 隔日取出鍋子開始熬煮,先以中火煮至滾沸,轉小火繼續熬煮一小時。熬煮時要不斷攪動,以免果醬黏鍋。熬煮時將湯汁表面的炮沫撈掉,以免影響風味及保存。
  6. 煮至果醬濃稠(約一小時)關火,把握最高溫的時候,將果醬裝瓶8分滿即可,須戴隔熱手套以免燙傷。
  7. 裝好立刻倒置存放,使罐頭產生高溫真空效果,待降至常溫即可翻轉回來,室溫可保存一年,開罐後須存放冰箱。
材料:巨峰葡萄500公克、冰糖(砂糖)250公克、檸檬1顆、  玻璃罐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